乱码。

罗伊斯全都明白,穆勒却一直不懂

一人一城系列,算是很多CP,但所有的基本一笔带过,硬要说的话不如是多特X罗伊斯,拜仁X穆勒。


——————————————————————


罗伊斯全都明白,他自己十来年的多特生涯,他身边来来往往的,留不住的队友们。他明白多特这座庙太小,承载不下足坛新贵的野心。


在14年夏天,他们留不住想要证明自己的莱万。罗伊斯明白,这样一个几乎从来不是欧冠种子选手的俱乐部,怎么留得住他呢?


在22年夏天,他们也没能留住风头正盛的哈兰德。这次罗伊斯更明白,因为早在哈兰德来多特前,就为他特别定制了方便以后转会的合同。多特只是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的中转站,换句话说,在哈兰德来之前,就已经预示了他以后的离开了。

在23年夏天,他们大概率会失去贝林厄姆,太多俱乐部想要签下他,为自己的中场补强。只是这一次,罗伊斯觉得自己可能不用再看着他们离开了,因为可能自己也要走了。


他其实全都明白,德甲留住不人,多特更留不住。俱乐部比他更明白,所以逐渐的,多特蒙德成了欧洲著名的“中转站”,“培养皿”。很少有什么“儿多特梦”,更多的是通过多特这个平台,被别的俱乐部发掘的新星。


虽然他都明白,他也都能接受,可是为什么自己总是被留下的那个人呢?所以,年年对上拜仁的德比,他几乎从不缺席,防守莱万的时候,他真的下了狠手。他不顾一切地铲下去,却留不住球,留不住人,更留不住胜利。等到半年前对阵曼城的时候,他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了,他可能没有力气再下狠手去铲哈兰德了。最后呢,无数媒体的报道:哈兰德重情重义,对老东家进球后却不庆祝。那贝林厄姆呢?罗伊斯已经没有心思多想了。也许,自己走的比他更早呢?他看着多特高层不惜一切代价拼命挽留贝林的样子,他也看着多特对自己弃如敝履的样子。罗伊斯全都明白,只是他从来不是那个幸运的人,错过了12/13的欧冠,错过了14年的世界杯,错过了好的转会机会。但他想,如果可以,他还是想终老多特的。


穆勒一直不明白,他从三岁起就觉得拜仁是全世界最好的俱乐部,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接二连三的离开。他和罗伊斯不一样,或者说,哪怕都在德甲,拜仁和多特从来不一样。拜仁这座大庙,人潮如织,却没有驻留。


穆勒不明白,为什么戈麦斯13年夏天远赴佛罗伦萨,明明他还是当打之年,明明他在拜仁的表现有目共睹。是为了一年后的世界杯吗?


穆勒不明白,为什么克罗斯14年夏天要去皇马,明明他们才刚拿下世界杯,明明前一年才一起拿下欧冠。是为了更多首发吗?


穆勒不明白,为什么拉姆17年夏天会宣布退役,明明他还不到34岁,这不是个运动员该退役的年纪,尤其是作为后卫。是为了给后辈让位吗?


穆勒不明白,为什么莱万22年的夏天会毅然转会,明明他们在一起搭档那么默契,明明一起赢得了那么多。是为了20年错过的那个金球吗?


拜仁是世界最好的俱乐部之一,难道大家不想在这样的俱乐部吗?恰恰相反,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想,可这样的俱乐部永远不会为了特定的某个人停留,没有运动员会永远当打之年,但拜仁的主力首发永远是当打之年。

穆勒对上前队友的数据很好看,6:0狼堡,2:0巴萨,他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可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错过17年和戈麦斯的赛后致意,为什么要特地等在更衣室好久,才换来莱万的拥抱。他不明白,为什么好端端的,自己成了德甲替补席上坐坐最久的人。他不明白,24年的到期合同,支撑不支撑的起参与家门口的下一届欧洲杯。他不明白,明明几乎没有上场机会,为什么要代表团对,接受无数媒体的炮轰指责。可他还是想,如果有机会,请让我在拜仁退役吧。如果可以,请再给我多一年的合同吧!


罗伊斯全都明白,人都要向前进,是多特不足以为一个个干劲十足的优秀年轻人提供优质的平台。穆勒却一直不明白,人都想要最好的,可拜仁不就是最好的吗?他没想错,不是拜仁留不住他们,是他们留不住拜仁。


评论(21)

热度(66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