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码。

算是【大小穆】+【穆勒夫妇】年上怎么看不出年下的爱呢

故事起源于一位同好的“夏穆”饭,我以为夏是穆夏拉的夏,结果是夏天的夏。于是一合计,真阴间,也不是不行。大概是一个“小龙女和杨过”,相互救赎的故事。但CP指向不算很明显,可以当作直男间敬佩情磕。(有Thomas X Lisa)


—————————————————————


穆夏拉记得那是19/20赛季的第33个比赛日,他替换下了托马斯穆勒,得到了在德甲的第一次上场机会。他记得他在球迷的欢呼中谢幕,他们说他有梅西的风采,所有的德国球迷都满怀期待这位小将可以代领德意志战车再次起航。“你是希望之子,你的身上承载着德意志的复兴。”都说年少不识愁滋味,当时年仅17岁的少年不明白这背后包含着什么。穆夏拉很高兴,他能得到俱乐部的认可,球迷的支持。那一年,拜仁赢得了欧冠,他很高兴,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着这么好的开始。


又一年,穆夏拉年满18,他获得了更多的场上机会和首发,与之而来的,是几乎所有人更大的期待。他的出现,好像这辆老旧的德意志战车在雾霾天里踟蹰前行,突然远方亮起了灯塔。“感谢上天,给我们带了这样好的孩子!”穆夏拉依然很高兴,因为被认可。可他又不那么高兴了,因为这养的期望,对于一个18的少年来说,太宏大了。


不过好在,他从不是孤身一人的。他在拜仁有年龄相仿的朋友阿芳,有像长辈一样的诺伊尔队长,还有穆勒。这个又像他朋友,又像他长辈,同时还是他师傅和“后辈”的人。他和穆勒踢相似的位置,所以尽管他们的球风相差悬殊,他总能从穆勒身上学到什么,比如灵活的跑位和意识。


“怎么了Bambi?你不高兴吗?”托马斯前来慰问这位好像在训练时劲头不高的后辈。

“没有吧,可能是昨晚没睡好。”

“那好吧,要注意休息哦,有什么千万别憋在心里啊。”穆勒拍了拍穆夏拉的肩膀。

“其实,我。。。”

“怎么了?”

“我,很高兴能加入拜仁,很高兴能为球队效力,很高兴和你们成为队友!”

“我也是!所以你要加油哦!”

穆夏拉看着眼前人的笑脸,也笑了。

“还有,”

“还有什么?”穆夏拉一些疑惑。

“还有啊,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你才18,已经很棒了。你知道我18岁的时候吗,那时候我状态时好时坏,大家都以为我是什么关系户呢!”

“嗯,谢谢前辈,明天训练见。”


就这样又一年,穆夏拉迅速成长着。当然,成长的代价也摆随着他。他首发的机会越来越多,相对的,托马斯首发少了,时不时被按在替补席上。可每次比赛结果不如意,自己手足无措时,穆夏拉总能找到一个瘦削却温暖的怀抱。他说:“没关系,总有输赢的,你还年轻。”


22年暑期,穆夏拉和其他七位队友,做了夏日挑战。青春萌动的季节,青春萌动的年纪。【倒水游戏】,其实穆夏拉很紧张,手一个劲地抖,生怕自己是让水溢出的罪魁。“Thomas,你站错地方了。”“可是站在这里,我能看清他的眼睛。”穆夏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在内心的震动,并没有影响手里的水瓶,他险过。


年少的悸动在这位19岁的少年逐渐生根发芽。谁的青春年少,没有对一位体贴的“长者”心生敬佩爱慕呢?可穆夏拉不知道该怎么说,他甚至不知道这种悸动算什么。他只是尝试着模仿对方的庆祝动作,在大巴和飞机上特地坐在对方的边上,训练过后问对方能不能交换球衣。


再后来,德国队在世界杯的小组赛铩羽而归。依旧是托马斯在无数媒体面前担起了大旗,作为队内资历最老的人之一。穆夏拉记得自己哭了,在最后的赛场上,甚至在赛后的酒店里。那时,有位年长者再次出现在他身边,安慰着他。“没事的Bambi,你已经很棒了,不要有太大压力。你还年轻,你还至少有3届世界杯呢!”他的声音仿佛有魔力,一点点安抚着少年的彷徨失措。


世界杯后,大家都没找回状态,德甲霸主雄风不再,接连被逼平。穆夏拉依旧是所有德国人眼中的“希望之子”,可这位希望之子即将年满20,他看明白了许多事。他知道穆勒不再出现在首发名单上,仅有几次还是他不适合的中锋位置。可他明白他应该缄言。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吗?所以自己的进步,必须牺牲自己最敬爱的导师来铺路吗?好几次,他都这么想,所以穆夏拉经常深夜惊醒,第二天状态低迷。

“贾马尔,我想我们应该谈谈。”

“嗯。”

“是你妈妈的营养餐不合胃口嘛?”穆夏拉以为是关于自己状态的盘问,可这个问句很无厘头,可以说,很“穆勒”。

“不是的,其实是我。。。”

“贾尔马,其实我们家Lisa做饭也很一般。记得我第一次和她约会,她的沙拉放了好多盐,可我还是吃完了。我当时就在想,这么完美的姑娘,能给我做饭,我怎么也不能辜负。回来我们结婚了,当然Lisa再也没下过厨房。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觉得菜不合胃口,也许你可以来我家尝尝?”

“呃,谢谢你。其实不是因为这个。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当然。”

“你觉得我会和德国队一起捧起大力神杯吗?”

“说实话,Bambi,我不能给你肯定的答案。所有人都很努力,所有队伍都值得这个奖杯。但你知道吗,09年的时候,我还没打出什么响亮的名号。当时我就想啊,老天,请给我个机会,让我入选国家队吧。10年我们离奖杯无限近,我还让整个南非都记住我了。当时我在想,老天,请给整个德国队下一次机会吧。然后呢,14年我们终于圆梦了。我想告诉你,我为你骄傲,因为你所有的比赛都是带着一颗爱足球爱球迷爱队伍的心去尽最大的努力踢的。而你,一定还有下一次,下下一次,让全世界都记住的机会。”

“那你讨厌我吗?你知道的,如果没有我,你大概率还是在你最舒服的位置上,也许,你能打破自己的进球数。”

对方愣了下,似乎没猜到,眼前少年人的耿直。“是的,我讨厌你。你最近都不回应我的笑话了!作为你师傅,我很生气。但我很高兴,你知道的,没有人永远25岁,德国也好,拜仁也罢,这样好的国家队和俱乐部,值得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我很高兴,我能亲自把这份责任与期待传递到你手里。”

良久沉默。

“嗯,谢谢你,Thommy。”

“你怎么也和他们学坏了啊!”


此后穆夏拉依旧很努力的踢球,他不准备告诉托马斯他的少年慕艾。最近他看了希腊神话,他觉得托马斯是自己的阿波罗,而自己就像雅辛托斯。可是与神话不同的是,这次被铁饼砸死的换成了“阿波罗”。他觉得他把这份年少的悸动藏得很好,也许等到10年以后,他如果还在拜仁,等到他也遇到下一个“希望之子”的时候,他就能彻底放下了。穆夏拉想,上天啊,也请让我“一人一城”吧,就像托马斯一样。

  

人们都说:“年上怎么看不出年下的爱,年下所认为暗戳戳的小心思在年上眼里都过于明显。之所以一直维持亲密,不过是年长者的纵容。”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