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码。

【豆腐脑】旅游也要记得看手机

最近写豆腐脑甜饼上头,这里是一则现实向两人酒后的小插曲,又名拜仁全员(格纳布里)被“迫害”的群聊二三事。最后结尾特别可爱有反转,可以当前后无差看?依旧[ ]表示心理活动。


——————————————————————


莱万是被透过窗帘缝照进来的阳光晃醒的,顶着宿醉,整个人昏昏沉沉。“呃,什么东西压着我?”莱万侧头,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地差点跌下床去。他身边躺着一个人,一个浑身上下只穿着内裤的人,一个与他并肩作战了好多年,就在昨天和自己一起捧起大耳朵杯的人,托马斯穆勒。[为什么他没穿衣服?为什么我们睡在一起?为什么我会穿了衣服?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我一点记不起来?]“哎,真的不该喝这么多酒!”感慨着,莱万揉着太阳穴,小心翼翼地把身旁人的胳膊从自己身上挪开。动作很轻柔,生怕吵醒对方,因着慢动作,莱万得以近距离观察这位队友。[怎么我以前没发现,他睫毛这么长呢?为什么睡着了还笑着,是做了什么美梦吗?]


可卫生间里洗漱的声音还是吵醒了床上的人,托马斯睁开了眼睛。“啊!”

“怎么了?!”听到动静,莱万急忙赶了过来,嘴角还残留着没冲干净的牙膏泡。

此刻这两位刚刚问鼎欧战的顶级球星,一个穿着皱巴巴的衣服嘴角挂着泡沫,另一个连衣服都没穿,跌坐在床边,两人面面相觑,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

“哈哈哈,笑死了,Lewy,你怎么牙刷了一半就出来了,笑死我了!”

“你还好意思笑我,你怎么了?一听见你叫声,我就出来了。”说着,伸手准备扶起跌坐在地上的人,可刚搭上手,对方的表情更扭曲了。

“Lewy,你,你别碰我,我浑身都疼,尤其是腰!”

听到这话,莱万赶紧收了手,愣在原地。

“怎么了?是我疼,你怎么表情比我还难看?”穆勒自己扶着床头柜,慢慢站起了身。

“呃,没,没什么,Thomas,你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怎么会疼?”

“不,不记得了。”

“这么重要的事,你不记得了?!”莱万突然提高了音量。

“昨晚不是赢了欧冠嘛,大家一起庆祝就喝了好多酒,你不是也在吗,你也不记得了?”看着对方沉默不语,托马斯接着补充道,“果然,你也不记得是不是!那怎么好意思说我的!”穆勒坐回床上:“Lewy,这是你房间吧?为什么我昨晚睡在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怎么现在腰酸背痛到站也站不起来,难道我们昨晚打架了?”

[要是打架就好了!]莱万内心吐槽到:“你现在是手也抬不起来对不对?”

“嗯,是的。”边说还边不信邪地抬了抬手,结果只是更加龇牙咧嘴的表情。

“那,我去你房间帮你拿件浴袍吧,穿起来方便点,你先在床上休息吧。”不等对方有所反应,赶集似的离开了房间,可怜那块牙膏泡依旧残留在我们中锋先生的嘴角。


“天呐,我不会喝多了,把Thomas睡了吧?”莱万在门外想着,回想着对方刚浑身上下一点碰不得的样子,莱万更笃定了自己的猜测,“莱万多夫斯基,你不光把人家睡了,还下手这么重,最关键的是,你一点都不记得了!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你真不是人!”在罗伯特的自我唾弃中,他拿到了对方的浴袍。

“诶,Robert,你也起了,正好一起下去吃早餐吧!”隔壁房间的基米希打了招呼。

“呃,不,不用了,我不饿,还有事,先走了!”说着,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

基米希疑惑地挠着头。“那不是Thomas的房间吗?走错了?等等,他手里拿着的是浴袍吧?为什么他刚像是个被抓奸的情夫一样跑了?不会,他俩!!”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基米希带着一颗八卦之心,去了餐厅。


“Lewy,你回来啦?”

“嗯。”看着对方整个人缩在被子里,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自己,莱万突然觉得有那么一瞬间他很像自己家养的金毛。“你是不是自己穿不方便,我帮你?”

“Lewy,你真好!”说着,想要给自己的好友一个拥抱,可似乎是拉扯到了什么,疼的穆勒面色扭曲。

“疼就乖乖坐着,我给你穿。”

在双方努力,又或者说莱万单方面努力了快5min后,穆勒总算不再是光着身子了。就在两人面面相觑时,一声呼噜打破了僵局。

“饿了?”

“嗯。”托马斯点了点头。

“我去餐厅给你打包点上来?反正你也动不了。”

“天呐,Lewy你也太好了!等你哦,还有如果有小布丁,你帮我拿两个哦,我要草莓味的!”

“知道了!”


出门前莱万换了身衣服,又擦去了残留在他脸上十数分钟的牙膏泡,可他还是觉得,所有队友的眼光落在自己身上。

“Robert,你不是说不来吃饭吗?”基米希挑眉问道。

“呃,Thomas饿了,我给他带点。”莱万往甜品区走去。

“哦,那他怎么不自己下来?”一旁的诺伊尔搭腔。

“呃,他不太方便。。。”

“这样啊。”诺伊尔做了个大家都懂得表情。

“对了,昨晚我怎么回得房间?”

“昨晚大家都喝了酒,尤其是你和Thomas,喝的都有些神智不清了。”基米希边吃着三明治边回复,“后来叫了不能喝酒的Bambi送你俩回去了。”

“哦,那他人呢?”

“他一大早给我发消息说,赶第一班飞机和他爸妈去丹麦旅游了。”拜仁队长补充道。“怎么了?找他什么事?难道他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

[我倒希望他能看到点啥呢!]听着队友调侃的语气,莱万对他们之前的谈话和诡异的眼神,有了猜测。“我先上楼了,还有人等着呢!”

“有人这么等不及了?!”“诶,你说他干嘛,Tommy不是不方便嘛!”调侃声此起彼伏。


当莱万回到房间时,穆勒正无聊地调着电视频道。“Lewy,你回来啦!好快啊!”

“嗯,怕你饿,就走的比较快!”

“这么快吗?Lewy,你不会自己没吃吧?”看对方没有回应,穆勒恍然大悟。“不过你拿了这么多,我们可以一起吃。”

“嗯,你拿的动吗?”

“那你真是小看我了!这区区碗筷,我会拿不动?”说着想要从对方手里接过,可刚拿到打包盒,他的手就忍不住打颤,幸亏莱万眼疾手快,才免于让这份两人份早餐落入被子的怀抱。“呃,我可能高看我自己了。。。”托马斯垂着头。

“我喂你吧。”


因这位中锋先生第一次喂饭,掌握不好速度,而被服务对象又是个不安分的主,吃东西的间隙,总是见缝插针地谈天说地,半小时过去了,打包盒依旧没见底。

“Lewy,你怎么对我这么好?”

“呃,你现在不方便,应该的。”

“要不是我身上没什么淤青,我都要怀疑我们喝醉了打了一架,你出于愧疚,才照顾我这个伤患的呢!”

“呃。。。”其实他这么说,好像也没错?

“Lewy,你怎么不说话?”

“没什么,你快点吃吧,一会都凉了。”


<一小时后>

莱万第99次检查那个备注为穆夏拉的聊天框,没有消息回复时,眉头皱的更紧了。[这个点应该已经飞机落地了啊!为什么不回我消息,难道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不好意思回?所以我真的是把Thomas睡了?]直到一阵门铃打断了他的思绪。开门,来人是整装待发的诺伊尔。

“你怎么来了?”

“你们不会忘了吧?一会做车去机场,回慕尼黑了。”边说边上下打量着穿着浴袍在沙发上发呆的穆勒,然后用一种了然的眼神看着莱万。“所以,如果我没猜错,你俩现在不方便吧,不和大部队走了?”

“嗯,你们先走吧,我和Thomas自己回来。”

比了个OK的手势,诺伊尔离开了房间,走之前还特地轻手轻脚地关上了房门。


送走了诺伊尔,房间内的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看着托马斯聚精会神地看动漫的样子,莱万再次陷入了疑惑的境地。[所以我究竟在想什么?为什么第一反应是别人看到了什么?所以睡了Thomas并不让我困扰吗?我喜欢他吗难道?]一句感叹再次把他拉回了现实。


“Lewy,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好啊!好烦啊!我现在这样和个废人有什么区别吗!”

“你不是废人,哪有废人能在欧冠场上进球的!”

“呃,你说得对Lewy,难道这就是拿了欧冠的甜蜜的负担吗?”穆勒疑惑地看着对方一脸认真的样子,放下了iPad。“Lewy,你怎么想什么呢?这么严肃!你知道你刚的样子特别像什么吗?”

“什么?”

“想我们家小马晚餐没有吃到他最爱的胡萝卜一样!”

[就知道不该问这一句。]深吸了口气“Thomas,我确实有事问你。”

“怎么啦?你说,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你有喜欢的人吗?”

“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呃,你有吗?”

“有啊!就是Manu啊!”看着对方惊愕的表情,托马斯忍不住大笑起来,“诶呀,我开玩笑的,我有没有对象你还不知道吗?我们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又不是那种藏得住话的,有了肯定会和你分享啊!”

“嗯,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你啊,你可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中锋啦,而且你长得也不错,性格也不错,就是舞技差了点,不过没事,这个可以练嘛。怎么了?突然问这个?你难道要把你妹妹介绍给我嘛?做世一锋的妹夫好像也不错诶!也不对啊,我不记得你有什么妹妹啊?难道你想我给你介绍女朋友?”

“不是!”掷地有声的否认打断了对面喋喋不休的“三千个为什么”。“我是说,你既然觉得我不错,那考不考虑我?不是世一锋的妹夫,是世一锋的男朋友!”

听到这话,托马斯瞪大了眼睛。“Lewy,你是认真的吗?怎么这么突然?”

“第一我很认真,第二我们做队友也有六年了,不算突然。”

“话是这么说,可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我啊?”

“以前确实没有,是这次契机,让我好好审视对你的感情,我现在很确定,自己喜欢你。那么穆勒先生,请问你能给我一个肯定的答复吗?”

不知道是不是欧冠胜利的喜悦使得托马斯对一切接受起来特别容易,还是宿醉使得他的头脑还转不太过弯,又或者是今天天气很好,阳光下的莱万特别缱绻温柔,鬼使神差的,托马斯穆勒点了点头。


当穆勒恢复到生活自理的水平已经是三天后了,这三天里莱万成了他新男友的交通工具,投喂工具,以及聆听工具。唯一的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我们的穆夏拉同学沉迷于家庭旅游中没有回复。


在两人在一起的一周后,回到慕尼黑的第三天,上午11点,莱万接到了那个他一周前心心念念,此刻早已抛之脑后的电话。

“是我,因为想和家人在一起,就没看手机。怎么了嘛?我看你上周连续发了好几条信息。”

“呃,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好吧,如果你是要问那晚我送你们会房间发生了什么的话,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什么?你都看到了?”莱万猛的起身,差点磕到桌角。

“对啊,全看到了!”

“你能保密吗?你知道我和Thomas脸皮薄,别人知道了,影响不太好。”

“当然!不过Tommy脸皮也薄吗?我以为他不在意这个。”

“你在说什么?”

“跳舞啊!那天我把你们送回房间,刚想走,就被Tommy拉住了,非要我做裁判,说看看你俩谁跳舞好。你一听他看不起你的舞蹈水平,当时就急了,来了个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说不出名字的一套动作。然后呢,他也不服气,立刻要上难度,结果可能是没什么跳舞经验,拉伤了,腰又撞到桌角。不过还好,我帮他脱了衣服检查没磕破什么。本来我是要把他送回他自己房间的,结果他一动就哭,说什么也不肯走,要和你一决高下,最后就睡你房间了。怎么了?Robert,你怎么不说话?喂?难道是丹麦信号不好?”

“我还在,你,谢谢你送我们回房。”

“没事的,都是我应该做的。对了,我不说了,好几天没看手机,怎么我们群里99+消息啊,我去回一下,拜。”


莱万放下手机,准备会房好好消化这个“出乎意料的真相”,结果一回头,身后站着一个人。

“都听到了?”

“嗯。”穆勒面无表情,接着说道,“所以你是以为你对我做了什么才表白的。”

“嗯。”莱万下意识地回了句,立刻意识到什么,赶紧补充道,“表白是我深思熟虑的,那只是个契机。”

“所以呢,现在真相大白了,要分开吗?”

“有些人今天早上刚向队友炫耀自己的男朋友做的早餐,现在就弃之如敝履了?”

“嗯,看在我男朋友出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份上,勉为其难地继续交往吧。”托马斯露出了这场谈话来的第一个笑容,“所以,Lewy,你为什么觉得我是下面那个?”

“嗯,嗯?”


<番外:群聊>

【莱万:我们在一起了<附上合照>】

【穆勒:你们随便随个礼吧!】

【戈雷茨卡:恭喜!】

【诺伊尔:我就知道,早已看透一切。】

【基米希:所以那天早上,我是第一个见证人?】

【格纳布里:发生了什么?起的晚没吃到早饭,我错过了什么?】

【诺伊尔:我就说刚点人数,感觉缺了点什么,我们飞机已经落地慕尼黑了,@gnbl,你自己回来吧。】


【穆勒:我男朋友做的饭!<附上图>】

【莱万:<爱心>】

【格纳布里:哇!我可以来你们家蹭饭吗!Josh他女朋友嫌我去的太多了,不做我的份了。】

【穆勒:好呀,你来吧!】

【莱万:你别来了,明天我给你送本菜谱,自己努力学吧。】

【戴维斯:笑死!】


【穆勒:男朋友刚给我切的苹果!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莱万:<爱心>】

【诺伊尔:这是我家自动削皮机给我准备的苹果,我不会是唯一会用科技的人吧?】

【基米希:你们怎么秀恩爱比我还勤,再发退群了!】

【穆夏拉:我的天,刚看手机!发生了啥?!他们在一起了!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莱万:@Bambi,谢谢你】

【穆勒:一样,谢谢Bambi!】

【穆夏拉:???】


评论(5)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