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码。

【TMTK】人间寻常事

大概算是三国AU的改版拉郎,请忽略原人物时间线对不上,前后无差。tk—郭嘉,莫德里奇—荀彧,巴尔韦德—曹丕,tm—姜维,诺伊尔—钟会。角色死亡预警,感情HE,剧情BE。


——————————————————————


“曼努,你看我刚研究出来的弓箭,它比普通弓箭轻得多却更快,命中率也更高。”穆勒挥舞着手中的物件,快步走进里堂。

“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冒冒失失,让人笑话了去。”

“诶!”说话间,穆勒撞上了一旁等候的下臣,腰上的玉佩落了地,碎裂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房里。穆勒低头皱眉,良久不语。

“可伤了哪里?”

“没有没有,碎碎平安,准是那玉佩替我挡了灾。”说罢,拉起跪倒赔罪的下属,“你这时不在练兵,可是有什么事?”

“回将军,皇马的克罗斯殁了。”

“什么?”穆勒瞪大了眼睛,“可是他又诓我?年年送信让我赴他的葬礼,前六回都推了,怎么还敢来第七回,真当这世上除了他一个,别的都是不辨菽麦的,上他当不成?”

“将军,是军中传来的密报,克罗斯先生已经去了三天了,因着回马德里的路不好走,又怕影响与曼城之战,秘不发丧,就地埋了。”

“埋哪了?”

“只晓得是朝东北向。”

“可说了什么?”

“这是先生留下的信,说是务必秘密交到您手中。”

穆勒接过信件,颤颤巍巍地开启。


见字如晤:

我病根深重,行军路远,舟车劳顿,已是强弩之末。你我同窗多载,虽从主不同,也算不得深仇大恨。当日离别,虽非我所愿,却时也命也。附上旧日玉佩,与君成双,聊以慰藉,保君平安。我主尚幼,虎狼环伺,今我休已,必有狼心蠢蠢欲动,望君念昔日之情,按兵不表一月,待我朝稳定。敬谢。


“托尼说什么了?”诺伊尔看着好友眉头紧锁一言不发的样子。

“他把那半块玉佩给我了,说什么凑成一对,我的刚碎了,到哪里凑一对去!曼努,你说会不会是他把这玉给了我,没给他挡了那灾,你说他要是不把这玉和信送来,会不会就不会死?”

“不会的,托马斯,他们都说托尼算半个神人,他自是算到了自己的命数的,你怪自己做什么?”诺伊尔抚着好友的背,“可还说了什么?”

“他还说什么自己当初一意孤行去了皇马,是时事所造,哪那么多命中注定,分明是他自己偏要走的!如今人走了,还要嘱咐我念在当年的情谊,不要此刻发兵南下,我与他哪有什么当年的情谊!”

“是是是,是他自己当初要走的。那你准备怎么办?当真不趁此好时机?”

穆勒突然抬了头,直视对方的眼睛,叹了口气:“我知道,我当然会去,我还是感慨。曼努,什么时候我们变成了这样?最先想到的不是祭奠旧友,而是趁机攻城略地。”

“一切为了拜仁。”

“是啊,一切为了拜仁。”

“托马斯,你不觉得,按托尼的个性,他怎么会特地再提上这么一句?你怕不怕?”

“你说他算计我们?”穆勒忽然笑了,“是了,他可是克罗斯,哪怕临去了,还满脑子阴谋诡计,还知道利用我们保卫他的国家,他的幼主。”

“那我们?”

“带上几个靠得住的,夜探皇马府。”


穆勒和诺伊尔盘算过无数遍,从信的内容,到皇马当前的局势:主位尚幼,群臣列国虎视眈眈,甚至包括克罗斯的假死。可他们还是低估了能在皇马先王去世后不到半年就在九子夺嫡中登上王位的人。那是佛罗伦蒂诺的儿子,哪怕只有18岁,可血脉决定了,他就是一头狮子。他会暗中窥伺猎物,等到对方落入自己的圈套,找准时机,一击致命。穆勒只觉得皇马的宫殿实在太过冷清安静了,等他意识到这是对方的计谋时,为时已晚,他的脖子上被架上了刀。“托尼,果然你的玉不灵,一点也保不了平安。”穆勒想着,闭上了眼睛,可没有意料中的疼痛,甚至没有被人关押进大牢,成为和拜仁谈判的条件。宫殿里来了一人,皇马的丞相莫德里奇,他行色匆匆,手捧木盒,去内室和巴尔韦德说了什么,架着穆勒脖子的刀就被放了下来。


“我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有了交情,麻烦丞相跑这一趟。”穆勒笑着看向对方。

“托尼拜托我的,他说你一定会来。”

“他,他可让你带话了?”穆勒盯着自己腰间的半块玉佩。

“他说你该来参加他前六次的丧事,这样就不会因为那封信六神无主,一下乱了分寸。”

“他临了了,还在试探我?”穆勒轻笑一声,“可还有别的?”

“说是埋在马德里百里外的一个小山丘,希望你得空也不要去看,不过一具肉身罢了,免得哭坏了眼睛。还有句话,他说,‘心肝,莫要悲悯,不过人间寻常事,黄泉路长,待君同归’。”

“要是我不来,他这些话就不准备说予我听了?”

“他说你一定会来,要是不来,那说明他在你心里不够重,这些话自然也没必要说了。”

“你给了巴尔韦德什么?他这么轻易就放过我们?他大可以拿我们换拜仁几座城池。” 

“一个名正言顺的王,最想要的东西,皇马黄陵的地图。”莫德里奇拍了拍对方的肩,“回去吧,托马斯,我记得你们慕尼黑这时候的槐花该开了。”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